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安理会决定设立基金资助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

2009-01-17 13:50: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由联合国设立一个信托基金向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非索特派团)提供资金支持。

决议说,安理会欢迎非索特派团对实现索马里持久和平与稳定所作的贡献,同时对索马里境内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表示严重关切。

决议说,安理会欢迎非盟关于非索特派团在3月16日之前继续驻扎在索马里的决定,并请非盟继续向非索特派团增加兵力,以达到最初核定的8000人,从而进一步增强该特派团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更好地保护摩加迪沙的机场、海港和其他战略要地。

决议呼吁索马里各方在成立联合过渡部队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为实现该部队最终在索马里全面负责安全保障这一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根据决议,安理会计划在6月1日前就是否向索马里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做出决定。美国近来一直寻求安理会通过有关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的决议,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月公开表示,目前向索马里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条件还没有成熟。

这份决议的草案由美国起草,后由意大利、美国和三个非索特派团的出兵国布隆迪、乌干达和卢旺达联合提交安理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