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红十字会谴责以色列阻止其进入加沙抢救伤员

2009-01-08 16:59: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际红十字会8日称,该机构工作人员7日在加沙城Zaytun居民区的两幢房屋中共发现了15具尸体,并发现了四名幸存幼儿。当时这些孩子就在母亲尸体的旁边,而这些母亲均死于以军的导弹袭击。

    红十字会发言人魏塔奇8日表示,四天以来,以军一直拒绝救援人员进入加沙。以军这一行径令人震惊。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红十字会在一份声明中称,“以军没有按照国际人道法的有关要求来照顾和疏散伤员。”在该声明中,红十字会还表示,以军拖延营救行动的做法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自从12月27日以色列发动第一波空袭以来,巴勒斯坦平民包括儿童的伤亡持续增加,加沙地带陷入人道主义危机。以色列8日宣布在战火下的加沙地带开放人道通道,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这是一项重要发展”,但还远不够。让伤者获得医疗,仍是最迫切问题。

(环球在线: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