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国会:美09年赤字可能将达1.2万亿美元

2009-01-07 23:23:56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09年美国政府赤字或将高达1.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认为布什政府在这个时候公布这一预测不合时宜,让人们更清楚地看到了本届政府任期内糟糕的财政状况,眼下也正值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即将就职之时。报道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估并不包括奥巴马即将提请国会通过的巨额经济刺激方案中涉及的金额。奥巴马团队官员称,该刺激方案金额高达7750亿美元。奥巴马的这一方案包括大幅减免税收、鼓励商业投资、增加交通建设及加强“绿色”能源工程建设等项目。目前,美国国会领导人正在为使该计划于2月中旬通过而加紧努力。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同时预测说,2010年美国的财政赤字也会维持在7030亿美元的高位。

(环球在线:杨洁、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