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哈马斯在以军“铸铅行动”后首次表态将参加谈判

2009-01-05 14:42:4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艾曼•塔哈15称,哈马斯当天将派出代表团赴埃及首都开罗进行外交谈判。这是以色列发动“铸铅行动”10天以来哈马斯首次表态要参与谈判。

塔哈表示,哈马斯将应埃及政府之邀前往开罗。此前,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埃及政府已就停火协议与哈马斯有过接触。至于参加此次谈判的哈马斯成员是来自被以军封锁的加沙地带还是其他地区,塔哈未作说明。

哈马斯代表团此次开罗之行也正好赶上积极呼吁加沙停火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赴埃及之旅。法国总统府12确认,萨科齐将在5日和6日出访中东地区,先后与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叙利亚领导人举行会晤。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