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大型华尔街公司刻意隐瞒对麦道夫的质疑

2009-01-05 11:20:3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5日报道,大型华尔街公司早前曾私下对麦道夫的投资业务有怀疑,并因此曾设法引导本公司客户不要同麦道夫有业务往来,但是却没有向监管机构透露他们对麦道夫的质疑。

银行对麦道夫能否做到它声称的高回报率感到怀疑,也对麦道夫的投资公司缺乏透明度深为反感。显然出于这些原因,大型华尔街公司所幸没有成为麦道夫诈骗案的受害者。

据一位美林投资公司金融顾问回忆,投资专家法比奥•萨沃德利早在2006年就曾对麦道夫提出质疑,并发出内部警告。萨沃德利在美林投资管理公司和贝莱德公司2006年合并之前曾担任美林公司的首席投资官。

这名金融顾问称,两年前,美林公司与旗下欧洲基金集团共同拟定的一份内部报告曾指出,该集团不应和麦道夫展开业务往来,因为“他的公司缺乏透明度”。

(环球在线: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