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外交讲坛二:前驻外大使谈中俄关系与巴以冲突

2009-01-05 10:53: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开始,中国外交也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不仅中国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发生了变化,中美俄三角关系也随之发生转变,中美建交,苏联解体,在过去的30年里中国的外交风雨换来了今日的辉煌。17,前中国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和前中国驻乌克兰、波兰、哈萨克斯坦大使周晓沛将做客中国日报网站《外交讲坛》,为您细数30年来中俄关系的变化,同时为您解读当前紧张的巴以冲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特约研究员,前中国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 华黎明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特约研究员,前中国驻乌克兰、波兰、哈萨克斯坦大使 周晓沛

点击地址观看外交讲坛第一期直播实况:http://www.chinadaily.com.cn/hqzx/zb_wjdjt1.html

——“外交讲坛”简介

随着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我国公众对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日益关注,为加强在国际热点和我国外交政策等问题对公众舆论进行传播和引导,中国日报网与外交笔会(点击http://www.chinadaily.com.cn/hqpl/2008-04/28/content_6648514.htm查看外交笔会时评组简介)时评组于200812月份起开设“外交讲坛”栏目。聘请知名度较高的离退休大使、资深外交官担任主讲人,谈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等问题。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外交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前,外交对中国的普通民众来说是很神秘的,但是30年后,广大的普通民众对中国的外交产生了极大的、强烈的兴趣和关注。他们有极强的愿望要参与到构建外交新理念和发展的进程当中去。《外交讲坛》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环球在线: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