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安理会紧急会议未能通过呼吁加沙停火声明

2009-01-04 14:45:4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3日晚,联合国安理会就加沙地带恶化的局势召开紧急会议。由于美国的阻挠,会议未能就发表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停火的声明达成一致。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在以军对加沙展开大规模地面进攻后,阿拉伯国家要求安理会通过一份声明,呼吁立即实现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加沙的地面军事行动。

安理会轮值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佩尔宣布,安理会成员国未就发表声明达成一致意见。但他同时强调,安理会内部有着“强烈的共识”,希望表达对局势恶化的严重关切,认为有必要实现立即、持久的停火。

安理会成员利比亚的常驻联合国代表称,在3日举行的安理会闭门磋商中,美国拒绝接受“任何结果”。而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则表示,美国认为哈马斯不会遵循安理会上周有关停止暴力活动的呼吁,因此在目前情况下,一份新的声明不会得到遵守,也没有成功的基础。

(环球在线: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