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经济上季度可能衰退4-5% 奥巴马将提7750亿拯救计划

2009-01-04 09:41: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经济团队正在优化“重振美国经济”计划,考虑在两年内着力增加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之外,扩大美国人民的失业补助额度,并使其在生病时能得到更多的医疗费用援助。

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美国经济在2008年第四季度大幅下滑,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在该季度美国经济萎缩幅度可能在4-5%之间,为历年来所罕见。2009年第一季度也许是美国本轮经济衰退周期中最痛苦的3个月,亦即此轮经济危机的“谷底”,然后从此缓慢爬升。

两周后,奥巴马将入住白宫。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其经济团队将向美国国会提交一项总额为7750亿美元的“重振美国经济”计划,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将投资于美国的公路、桥梁、城市快捷运输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求扩大对钢材、水泥等的需求,同时扩大就业机会。

奥巴马在上周末对美国民众发表的广播讲话中强调,危机当头,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必须团结一心,迅速行动,否则美国此轮的经济危机将极有可能蔓延,导致两位数的失业率,致使更多的美国人陷入贫苦,让他们的“美国梦”化为泡影。

据悉,除了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奥巴马政府还将努力扩大对美国大、中、小学校舍和美国医院设施的投资,并且对高科技的互联网产业采取更加优惠的政策,并努力扶持宽带产业的发展。

(环球在线:小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