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日本首相表示暂不会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2008-12-25 11:32: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4日表示,他当前不会解散众议院举行选举,而要集中精力应对国家严峻的经济形势。

麻生说,目前还不是举行选举的最佳时机,他需要监管日本目前的经济,以防其进一步恶化,他说:“我们还没有到可以讨论这种事情的时候。”

日本众院于24日表决众院解散的决议案,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前行政改革大臣渡边喜美不顾自民党的既定方针,在表决时竟然站起来支持在野党民主党提出的解散众院的决议案,还表示就算被开除出党也在所不惜。渡边是唯一支持此决议案的自民党议员。媒体分析认为,他的这次的公开表态恐将是自民党大地震的前兆。

据日本媒体报道,麻生刚上任时曾计划最快于今年10月解散众院举行大选,赢得选民信任后建立良好政权。但日本时事通讯社本月19日的民调结果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已降到16.7%。

日本政府19日预测,2009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除去物价变动影响外实际增长率为零,此次是日本时隔7年再次预测GDP实际增长率为零。

(环球在线: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