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球王,梅西永世难以企及马拉多纳?

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5:16:1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果不其然,那句话再次应验,——世界杯上第三名永远比第二名快乐。前者带着胜利离开,后者带着泪水离开。对于那些本能一战写入史册或登上更高一级台阶的人来说,就只剩下独自品尝失败的苦涩。

现在的梅西就要品尝这样的苦涩,他现在的心情比小组就没有出现的C罗没有什么两样,对他而言亚军没有任何意义,相反一些挑剔的媒体赫然一些诶爱看热闹的所谓名宿专家,还在拿他的金球奖说事,将他批的一文不值。

梅西曾经距离球王是如此之近,但在德阿大战之后,他可能永远无法奇迹马拉多纳高度。

下半场开始不久,他就在禁区左侧获得极佳就会,面对门将他将球打偏,这样的球在巴萨的时候他不知道进了多少,可就在这最要命的时候滑门而过,就这样错失了拯救球队完美自己的机会,也许再让他打这样的射门,10个能进8个,可这一次他100%错过了机会。

人生就是这样,胜者王侯败者寇,赢了什么都好输了就一塌糊涂。决赛前的一分钟、格策进球前的一分钟,甚至120分钟比赛的哨音吹响之前,太多的人还相信他能成就奇迹,期待他在小组赛时致命一击,遗憾的是这样美好愿望没能成为现实。

这就是他与马拉多纳的差距,关键时候不能挺身而出和性格的差距,铸就永世无法企及马拉多纳。在小组赛极为惊艳第打进4球后,进入淘汰赛阶段他没有1球入账,再回看前两届世界杯,就更加凸显他在关键球能力上不足的问题。

反观马拉多纳称王的1986年世界杯,是他的连续世界波将阿根廷带进决赛,德阿决赛在战成2-2之后,又是他为布鲁查加送出致命传球绝杀德国。

高开低走,梅西没有成为球王,马拉多纳那座山他还须仰望4年也许永世,期待2018年重新来过。

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