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控枪"黑色幽默":黑枪打死"神射手"总统变身"推销员"

2013-02-05 08:55:27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奥巴马公布射击照 强调“控枪不禁枪”

  总统玩枪?有图为证。美国白宫2日发布一张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射击图片,佐证他先前言论:一直玩飞碟射击。分析师说,图片意在显示奥巴马尊重美国民众持枪的深厚传统,方便他推动控枪方案时与民众沟通。

美控枪

  照片佐证真玩儿枪

  白宫2日上传一张照片至图片分享网站flickr。奥巴马穿牛仔裤和深蓝色短袖上衣,右手托枪,枪托抵在左肩。他左手扣扳机,枪口冒烟。图片说明写道:奥巴马在戴维营度假时射击飞碟,日期为2012年8月4日。

  奥巴马先前就控枪法案议题接受《新共和》周刊采访。记者问及奥巴马是否用过枪,奥巴马回答:“是,我们在戴维营经常玩飞碟射击。”不过,不少民众从未见过奥巴马持枪照片,一些人质疑奥巴马“说谎”。美联社分析,白宫发布图片可能是“作证”。

  奥巴马先前就遏制枪支暴力发布方案,包括禁止出售攻击性武器和大容积弹匣,核查所有购枪人的背景。这一议案在全国步枪协会和国会遭遇阻力,不少人认定方案侵害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民众持有武器权利。

  奥巴马定于4日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首次在首都华盛顿外推动控枪方案。

  有助阐明“控枪不禁枪”

  媒体分析,白宫在奥巴马动身2天前发布图片,有助阐明奥巴马“控枪不禁枪”立场。奥巴马先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十分尊重这个国家悠久的打猎传统。”他说:“如果10岁时爸爸给你一支枪,你和几个叔叔出门,度过一天,这成为了你的家庭传统,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有人支持(持枪)”。

  去年12月,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致死26人,包括20名儿童,在美国触发强化管控枪支的辩论。“支持限枪的人应多些倾听,”奥巴马说,“今后几个月的最重要任务是弥合分歧。”

  姿势被批“露破绽”

  图片发布后,一些人仍然质疑奥巴马是否真的爱好飞碟射击。美国全国飞碟射击协会常务理事迈克尔·汉普顿告诉美联社记者,照片里奥巴马姿势“不专业”,“从他的站姿和持枪姿势看,这不是他经常做的事情”。汉普顿说,如果在管控枪支辩论前发布这张照片,也许可信度更高。

  发布照片前,一些记者问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奥巴马多久玩一次飞碟射击以及是否有照片,“为什么我们以前不知道?”卡尼说,可能有照片,不过他本人没有见过,“因为他(奥巴马)去戴维营是和家人、朋友放松,不是去拍照片。”[]

美控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