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控枪"黑色幽默":黑枪打死"神射手"总统变身"推销员"

2013-02-05 08:55:27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神射手”的往日辉煌

  克里斯·凯尔出生在一个驯马竞技者家庭,父亲自小就教授他如何用来福枪猎杀野鹿和野鸡。加入美国海军前,凯尔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射击方面的天赋。最终,慧眼识珠的上级将他调入了海豹突击队,并将他培养成美军历史上最优秀的神枪手。

  作为狙击手,第一次扣动扳机夺取别人生命时,克里斯·凯尔面对的是一名企图用手榴弹袭击美国海豹突击队的女人。

  首次开枪时,凯尔有些犹豫。但在接下来的4个服役期中,凯尔学会了如何阻止犹豫,立即射击。1999年至2009年,克里斯·凯尔共成功狙击255人,其中美国五角大楼承认的有166人,但这不妨碍凯尔成为美国历史上狙杀敌人最多的狙击手。

  在费卢杰的一次战斗中,海军陆战队面对上千的武装分子,陷入艰苦的巷战,在这次战役中,凯尔一个人就狙杀了40人。[]

  由于他在拉马迪参加战事时的突出表现,当地的武装人员甚至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拉马迪魔鬼”,并出资2万美元悬赏他。

  凯尔接受得克萨斯州一家媒体采访时回忆道,当军方情报人员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认为这“绝对是一种荣誉”。不过,凯尔在海豹特别行动小组的同伴则给了他一个更响亮的外号——“传奇”。[]

美控枪

  凯尔在一间房屋中执行狙击任务(资料图片)

  美军史上最致命神枪手

  凯尔最喜欢的武器是一把装备有精准瞄准器的定制手动枪栓式狙击步枪,使用.300 Winchester Magnum子弹。凯尔说,这种枪和子弹的配合,可以让他射出远程、高精度的子弹,“我可以打中1650米开外的目标,并且精准度就好像激光制导一样。 ”

  凯尔最 “传奇”的一击发生在2008年萨德尔城外的一场战事,当时他看到一名武装人员正试图用火箭发射器袭击美军车队,而这个武装人员距凯尔所在地有约1920米。凯尔随即拿起手中使用.338 Lapua Magnum弹药的狙击步枪,一枪击中目标致死。

  凯尔在战斗生涯中一共狙杀255个目标,其中160个得到五角大楼官方证实。如今已经退役的凯尔成为了美军历史上最致命的神枪手。他的战绩打破了美军士兵阿德尔伯特·沃尔德伦在越战时期创下了狙杀109个目标的记录。

  不过,凯尔与世界上最致命神枪手还有一定距离:芬兰神枪手西莫·海亚在二战时苏联与芬兰交战时狙杀542个目标,在全球最致命狙击手中名列第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