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起去看世界十大奇观!

2012-07-11 10:20:00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起去看世界十大奇观!

  巴西:未来之城

  在巴西利亚的伊塔马拉蒂宫大厅内,一个螺旋式的楼梯旋转着上升,就像一个螺旋体——代表着巴西的前瞻性建筑。这个大厅在1891年建成,为了强调弧形线条和不朽的形式,媒体将其比喻为一只飞行中的鸟。当时的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负责设计这座目标是容纳50万人居住的城市。为了追求戏剧性的辐射轴结构,他将住宅设计成了直线伸展。而如今,巴西利亚250万人口的已经远远超越当初的设想。一位生活在巴西利亚的居民英迪拉·费尔南德斯说,她总能从尼迈耶的设计中找到新的亮点,她喜欢看着美丽的夕阳从多姆博斯克区的窗中缓缓降落。在19世纪的巴西,巴西利亚的建成就好像是对一个新乌托邦世界的期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