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心系群众办实事 回应群众抓整改——商务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2013-12-09 22:09: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商务部主管的工作涉及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务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坚持边查边改,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用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心系群众办实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就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办好企业和群众关注的实事。

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是中欧历史上最大的贸易摩擦案件,涉及我国对欧200多亿美元出口,关系到我国上千家企业的生存和40多万人的就业。

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全力争取妥善解决贸易争端,确保我国光伏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商务部工作组深入光伏产品主产区,争取95家重点企业支持,统一力量应诉抗辩。中欧双方经过三轮共30次、长达一个半月的密集磋商和艰苦谈判,最终在今年7月27日达成价格承诺。

为缓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商务部在全国开展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提供农产品供求信息网上发布、咨询和对接服务。今年7月至8月,商务部组织了“2013年夏季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会”。在一个月时间里,全国26个省的536个县市商务主管部门通过新农村商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81万多条,促成农产品销售119万多吨、成交金额57亿元。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商务部 光伏产业 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展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