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扶持电子商务 概念股闻风而动

2013-11-22 13:23:05 来源:新华金融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务部昨日公布《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我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达80%以上。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市场资金确实是已经有了反应,互联网金融,O2O等概念股在龙头股苏宁云商的带动下,位居涨幅榜前列。但最近市场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热点切换较快。这个概念的持续性是不是也是依然值得怀疑呢?

商务部扶持电子商务 概念股闻风而动

  大同证券高级分析师付永翀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在今年8月份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就已经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与此同时,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当时是信息消费股最火爆的时候,概念股反应强烈。而双十一电商的火爆销售数据,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的预期,短期走强概率依然较大。尤其是其中的百货O2O概念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付永翀还提醒投资者,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也将推动信息基础设施的普及,有助于企业乃至社会各界更广泛应用信息通信技术和产品,从而推动信息产业本身的增长。虽然从最近几天的市场表现看,信息消费里面的几个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龙头板块像影视传媒、手游都是有复苏迹象,华谊兄弟反弹超过30%,掌趣科技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短期反弹幅度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追高。(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