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双11”线上线下互动是趋势

2013-11-20 13:30:2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11月20日电 19日上午,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据监测,10月份,百货店、超市销售额分别增长8.9%和8%,分别比上月放缓1.3和1.0个百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双11”当天我国电商销售呈现出四个特征,并有可能成为今后发展的趋势。

第一,促销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不仅参加促销网络零售企业数量增加,而且从综合B2C企业发展到垂直B2C企业,从纯线上市场延伸到线下卖场,商品类别也进一步丰富,从实物商品扩大到服务和虚拟商品。

第二,借助移动互联网扩大营销。多家电商企业借助无线平台扩大销售,据相关电子商务平台统计,手机淘宝8小时成交额突破20亿美元,是去年无线端当天成交总量的2倍。易讯利用腾讯的微信作为支付平台,截止到11月11日下午4点微信卖场下单占接近4万单,占全部订单的15%。

第三,线上线下互动消费。多家电商企业积极推动O2O,就是线上对线下的模式,让消费者在线下体验和选择产品,为线上下单支付,再由线下送货、安装、调试。

第四,相关服务跟进保障。为了保证货物运送时效,主要网络零售企业和物流公司都提前制定了对接和应对措施,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快递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提前做好了准备。据相关部门统计,各快递企业“双11”全天共处理快件6000多万件,比去年当日3000万件翻了一番,但整个服务保障运行还仍然比较有序、规范。

针对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沈丹阳表示,刚才讲到电商销售情况,大家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但是我们不要忽略大型的传统流通企业。

一些大型流通企业借助电商“双11”优惠消费活动也开展了线下促销活动,并且促销时间早,优惠力度大,新品、新款多,进一步发挥了实体店体验性强、服务直接等方面的优势,在为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实实在在促进了销售。

据商务部对全国500家主要零售企业的监测,11月上旬,家电、金银珠宝类商品日均销售额比10月下旬分别增长了11.1%和7.4%,说明传统的流通企业的销售增长情况也是很好的。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线上线 双11 电商 易讯 商务部新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