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白岩松等17人组成红会监督委员会 迟福林任主任

2012-12-09 08:5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在红会日前成立的社会监督委员会中,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担任社监委主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担任副主任,王振耀、白岩松等15名各界知名人士担任委员。

据了解,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主要邀请具有深厚专业背景、广泛社会影响、热心公益事业的知名人士和志愿者代表担任,包括学术、法律、医学、财会、媒体、志愿者等各界代表。

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此前是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红基会于2009年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王振耀说,此前自己接到红会的邮件和电话,询问他愿不愿意担任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委员,他表示同意,“作为一个准政府背景的机构,能让社会成员来监督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王振耀说。

“以前在红基会的时候,每次委员会审核,大家都讨论得非常热闹,都特别愿意参与。”王振耀说,按照以往在红基会的监督经验,委员主要是负责项目监督、经费监督、活动监督,有时间还可以去视察,监督、审查的结果最终会向社会公布。

编辑: 马原 标签: 红会 红基 白岩松 迟福林 王振耀

精彩热图

令人瞠目结舌的全球另类疗法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