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红会仁爱基金捐万辆劣质单车 骑两下就爆胎

2012-04-27 08:25: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车子骑了没两下就爆胎了,谁还敢骑它?”

去年8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仁爱基金向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2000辆自行车。但还没发放完,就因为质量有问题、职工骂声一片陆续收了回来。您刚才听到的就是西飞集团的一位女职工的抱怨。有知情人士透露,号称700多元的自行车实际上只值140元。据调查,仁爱基金本应用于助学、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等,但实际上捐赠物品却大多流向了一些大型国企和地级市的老干局。目前红基会已经展开调查。

纵横点评:劣质赠品,和报价严重不符;捐赠对象,似乎并不太需要帮助;捐赠过程,含糊其辞云山雾罩;捐赠结果,连一片纸的票据收条都没有。这一连串不符合逻辑的行为,让人不禁联想:这究竟是管理混乱还是有人浑水摸鱼?讽刺的是,仁爱基金的管理原则为:雪中送炭、公开透明、尊重捐赠方意愿、体现资助效益,而在此番捐赠中红会无一符合。红会百年基业,再禁不起任何风吹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