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工商银行伦敦公司喜迁新址 备战离岸人民币业务

2012-04-24 09:1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伦敦努力打造西方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并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之际,中国工商银行(伦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伦敦)4月23日在位于伦敦金融城中心的新办公大楼举办乔迁新址庆典,准备在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发力。

工银伦敦公司位于81 King William Street的新办公楼面积超过1万平米,此次迁址标志着工商银行集团在欧洲金融中心的发展跨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标志着中英两国在金融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工银伦敦董事总经理许金雷说:“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集团在伦敦金融中心的桥头堡,工银伦敦将继续致力于人民币离岸业务、资金业务、银团业务及贸易融资业务等优势专业产品,致力发展成为工商银行在欧洲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银团贷款业务中心、贸易融资业务中心以及资金及贵金属交易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工银伦敦迁入新址恰逢伦敦努力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关键时刻。按照英国财政部的统计,目前在全球人民币离岸交易中,伦敦已经占据26%的份额,这一市场去年增长超过80%。当然,伦敦的人民币存量和离岸交易的业务量和香港比起来还相去甚远,因此伦敦将自己定位为人民币离岸交易的“西方中心”。

自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去年访英参加第四次中英财金对话以来,英国政府就一直在大力推进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建立。今年1月,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访华期间又重点推进了伦敦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有关事宜。

代表银行的伦敦金融城4月18日发布一份名为《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报告,这份34页的报告介绍了伦敦现有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以及伦敦2011年成交的业务量。报告显示,伦敦的人民币业务已初具规模,业务范围包括零售业务、企业业务、银行同业及机构业务。这些产品和服务使客户可以高效、安全地进行跨国交易,并且可以对冲和管理风险。

在人民币业务方面,以工银伦敦为代表的中资银行有着天然的优势,目前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在伦敦设有分支机构。

当天,来自伦敦金融界、中国使馆、中资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工银伦敦的迁址庆典。工银伦敦新办公楼的竣工搬迁反映出中国最大的银行之一的工商银行在海外发展势头迅猛。

工银伦敦是中国工商银行全资持有的在英国当地注册成立的一家商业银行,自2003年开业以来,该行在零售业务及企业用户等方面发展迅速。2009年10月,工银伦敦首家零售专业分行——中国城分行正式挂牌营业,为工银伦敦的零售业务发展揭开了新篇章。其主要业务包括个人活期和定期账户、汇款业务、开户见证业务以及货币兑换。

(来源: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刁莹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 工银 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