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三男生取"芯"南北极 称企鹅虽萌却很臭

2013-09-27 09:18:2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旅途中发现:企鹅虽萌味道臭

两极之旅,除了让张童昆完成了自己的实验研究,还大大地开拓了他的视野。最让他惊喜的还是见到了之前只能在海洋馆见到的各种大自然的馈赠。

在进入德雷克海峡的第三天,张童昆第一次见到了鲸鱼。“当时船长特意把船开到离鲸鱼特别近的地方,然后绕着鲸鱼转圈。我们离鲸鱼不过一米左右。当时看不到鲸鱼的全貌,但是能看到尾巴在水面上甩来甩去,还不时地喷着一团团水雾。大家都举着相机咔咔拍个不停,实在是太壮观了。”提起当时的场景,张童昆依然兴奋不已。

除了鲸鱼,南极漫山遍野的企鹅也让张童昆大开眼界。“企鹅看上去可爱,其实可臭啦。按照规定,我们跟企鹅之间的距离不得近于5米。可是通常离得好远就能闻到企鹅的臭味”张童昆说,被要求与企鹅保持距离,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动物免受人为的伤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企鹅咬人。“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那么萌的小动物居然也会咬人。”

臭臭的小动物也给孩子们带来很大乐趣。“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一只只企鹅直挺挺地往前一倾,‘啪’地倒在地上。一开始我们都很奇怪,不知道企鹅这是在干吗,后来团里的老师告诉我们,其实那是企鹅在晒太阳。”

提起自己的两极之旅,张童昆说,他觉得北极比较不像北极,而南极确实很南极。他这么解释这略微绕口的逻辑:“刚到北极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么热,跟自己想象得一点都不一样。而且山都是秃的,山顶上的雪都已经化了。而到了南极,确实就是冰天雪地,走在雪地里,最深的时候白雪可以没到小腿,特别有感觉。”

极地的纯净素洁也给张童昆留下了极为美好的回忆。张童昆说,在北极上山的时候,为了避免极地污染,队员们严禁携带水杯上山。口渴的时候,就直接趴在化掉的小溪流上喝几口冰川水。“那水特别干净,就直接喝一点问题都没有。平时我们喝饮料时加的冰块,也都是直接打捞的浮冰。那些冰块都是已经存在好几千年了,所以每次喝的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好穿越,感觉跟几千年的时空对上了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极 张童昆 南北极 企鹅 南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