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2012-04-27 08:4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郭台铭(资料图)

第八名:鸿海集团郭台铭

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直喜欢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去请教某富翁如何致富,富翁说:请您等一下,故事很长,我把电灯关了再说。在郭台铭看来,若要致富就必须从每一个细小的地方节省资源,不浪费就是致富的基础。他的办公桌是几张会议桌拼凑而成,座椅原本是一把用了十几年的铁椅子,后来在医生建议下才换了新椅子。有人总结说,鸿海赚钱的秘诀就在一个省字。上班时间,公司走廊的灯间隔着亮;午餐时分,用餐者办公室的灯一律熄灭。会议室基本没什么装饰,地毯也是最便宜的。为此郭台铭常被朋友取笑没品位,但他说:我现在有什么东西买不起?可是如果我真去搞品位,股东们就要担心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大学生自制“拉风”跑车校园遛弯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精彩热图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