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2012-04-27 08:4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刘永好(资料图)

第四名:新希望集团刘永好

刘永好虽然在各式各样的富豪榜中显身,但是他说道我从来不太关心这个富豪身家的。实际上我用的、吃的、穿的都很简单。人的资产要是超过1000 万,更多的就是社会责任感了。

刘永好执掌的新希望集团在过去10年投入了5个亿在西部农村,而未来5 年中他要投10个亿于西部的新农村建设,让城市居民吃上放心的肉、蛋、奶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农民兄弟得到工作岗位,树立信心,拥有更多的自尊。

刘永好自曝,他在16岁时最想吃的是红薯白米饭,后来当老师最想吃的是回锅肉。结果这个习惯到现在都没改变,和我出差的人都知道,我一般就点麻婆豆腐、回锅肉、蚂蚁上树三样菜。喜欢看书看报,喜欢运动,登小山,不登大山,喜欢摄影、游泳,经常带着相机到处走,把旅游和休闲、学习结合在一起,但不会高尔夫、不敢冲浪。

刘永好十几年来未变的发型曾经让央视的主持人们打趣了老半天,说最不喜欢他的行业就是理发业。刘永好哈哈一笑,说他从来就没有去烫过头,5块钱 /次的都剪。

我们不是一夜暴富者,深知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我们企业的底蕴是踏实稳健的、生机绵绵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创建百年希望。一切务实、不讲排场、不图虚名,不抽烟,不酗酒、不打牌,每天开销不超过100元,吃穿随便,得体就行。刘永好经常和员工一起在食堂吃饭,和员工共用一个厕所,让员工感到亲切、亲近,刘永好也不喜欢参加很多宴会,刘永好觉得在食堂或在家里吃饭比较亲切、温馨。

新希望集团总裁办主任赵韵新告诉记者一件事:1997年国庆节,刘总裁和集团高层几位高层管理人员在上海考察工作,吃饭晚了,几个人就在南京路大排档吃牛肉拉拉面,3.5元一碗,刘永好吃完后,大叫好吃,好吃。

2000年12月初,湖南卫视有话好说栏目邀请新希望集团刘永好、海南兴宝集团总裁张兴民、新浪网总裁王志东、重庆力帆集团尹明善做一个节目,主持人突然发现他们四人脚上穿的鞋不一样。主持人问张兴民:请问张兴民先生,你脚上穿的皮鞋是什么牌子,花多少钱买的?

张兴民告诉主持人:我这是鳄鱼牌皮鞋,花8000多元钱买的。

主持人又转身问刘永好:请问刘永好先生,你买的皮鞋是什么牌子的?花了多少钱?

刘永好笑笑: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我这是从摊摊买下来的,花了100 多块钱。

富有但却过着简朴充实的生活,这是刘永好与许多成功者不同的地方;这是新希望18年来蓬勃发展没有倒下去的原因!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昂创业激情,这是新希望成为百年老店目标的最好诠释,是新希望人生生不息的奋斗催化剂。刘永好用一句古训告诫新希望集团员工:历数前代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大学生自制“拉风”跑车校园遛弯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精彩热图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