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2012-04-27 08:4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媒体评点十大最抠门华人富豪:越抠越有钱

李书福(资料图)

第七名:吉利集团李书福

李书福身价数亿,经常出入国内外,但这个贫寒出身的富翁抠门的作风,与其身价一样出名。

在李书福的穿戴上,最为著名的是他的那双鞋。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李书福曾当场把鞋脱下,表示其穿的是浙江一家企业生产的皮鞋,物美价廉,结实耐用。价格只有80元。

就是这双鞋。李书福一边承认确有其事,一边把自己的鞋子在记者面前展示着,今天太忙没有擦亮,擦亮是非常漂亮的。这双鞋已经穿了两年了。同时,他拉着自己的衬衣问坐在旁边的总裁助理,咱们的衬衣多少钱?30元。助理回答。这也是纯棉的,质量很不错。李书福说着拉着自己的印有吉利字样的衬衣让记者看。

接受记者采访当天,因为上午的公事,李书福的衣着已经算是很讲究了。而另一个有关李书福衣着的故事是发生在北京的。

据说,有一次,李书福来到位于北京的一个下属企业视察,在公司大厦的门前被保安给拦住了,保安之所以不让他进楼门,是因为这座大厦谢绝民工进出。

吉利内部人员透露,吉利员工很难见到李书福买500元以上的衣服,让秘书去买西装时,还特别强调要300块钱一套的。平时,李书福总喜欢穿一件黄不拉叽的夹克;在厂区干脆就穿工作服,以至数来数去,李书福似乎只有一套稍好点的西服,这是他在非常重要的场合才穿的形象服。

就这身300元的西装,穿着满世界跑。李书福指着自己身上的西装说,没什么不好嘛。

同样,吉利内部管理也秉承李书福的作风,据说,李书福要求吉利人员出差定机票,如果同一时段有打折的机票,坚决不允许定全价票。

也正是因为李书福的抠门,吉利汽车才有更大的成本优势,吉利汽车一直保持同级车中价格最优的水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大学生自制“拉风”跑车校园遛弯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精彩热图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