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东佛山1392***6281 Ja:我关注堵车的问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毒瘤”,倡导“公交优先”、加快公交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希望政府出合政治落实“公交优先”,具体落实在规划优先、用地优先、道路优先、财政优先等方面。

福建福州1528***4396 火心鸡:希望政府能关注中小学的课堂质量,不要一味的求老师教了多少,进度会不会落后,要求的是,孩子吸收,掌握了多少。上课求效率,求质量!禁止老师利用各种理由霸占体育课,贯彻落实每天锻炼1小时。让孩子有充裕的时间锻炼身体,才能更好得学习,生活。

北京1881***3415 影子:个人比较关心目前我国的教育体系中体现出来的不公平现象。如北京上海等教育改革比较先进的地区,学生们凭借着良好的家庭经济背景与优秀的教学资源,享受着较完善的素质教育,高考后又很容易考上名牌大学;而那些名牌大学在河南河北等考生众多的省份中招生限制又很多,逼迫这些省份的学生们只能闷头苦读,最后经过激烈的拚杀夺得录取名额,但相比之下名牌大学更喜欢北京等地的学生,因为他们综合能力较强。这种恶性循环不仅是教育的不公,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地区经济发展失衡,是国人尤其是众多学习足以共同关注的话题,希望两会予以关注。

福建福州1380***2616 安东:抑制房价首先要有一个公平合理的公积金制度,不合理的公积金分配,就是变相的收入分配不公,垄断企业和发达地区的高公积金,就是对相对低公积金人群和落后地区的资源侵占,多少人就是为盘活公积金而买房的,该是对公积金制度进行调整的时候了!

北京1368***8017 麦香田园:两会就要召开了,作为北京市民最为关心改善北京空气质量问题,强烈呼吁首都北京市政府制定计划,尽快采取各种措施和行动治理雾霾频发和pm2.5超标等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北京的千千万万儿童、老人等不了!!所有以此为家园的人等不了!!北京作为首都也应为全国治理空气污染做出表率。呼吁新当选的北京市长王安顺能高度重视,在他的治下能做出市民看得见的成绩。我本人作为个人,今后会尽量少开车,注意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少产生垃圾,追求绿色生活方式,积极配合政府的治理空气的政策和措施,尽一个公民的义务!

海南海口1387***3639 Amy:希望教育部能考虑对高校教师的职称评选进行改革,现行的评职称以论文论英雄,这一单一的标准使得论文的发表成为中国教育界10个亿的庞大的产业。为了职称,教师们把心思都放在如何抄袭论文,如何花钱找关糸发表论文上,这其中的腐败不亚于任一行业。为了职称,敢问教师还有多少心思放在教学上,放在学生身上?

湖北武汉1355***4923 末柠:我比较关心为什么高考要如此严格控制报考人的资格,或者至少是否可以设置某个年龄段比如20岁之前的年轻人不论学历都能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拥有同样的被选拔的资格,享受同等的受教育的权利。一定要在普通中学才算是完成了中学学业,这样公平吗,为何如此唯一。现如今很多人无奈选择自考,而自考应该是成人教育,这些孩子还如此年轻,难道不能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吗?教育不是应该更宽容吗?

江西景德镇1507***3945 鳄鱼:我觉得医疗保险应尽快联网,实行全国通用,特别是退休老人。很多老人退休后离开自己工作城市,跟随子女到另一个城市,但是医疗保险只能在原来城市使用。出现老人生病时,有医疗保险却享受不到的尴尬局面,同时也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当家庭不堪重负时,往往是放弃治疗 ,这对退休人员生活带来很大负面影响。留在原来的城市,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但只能当空巢老人,没有一家其乐融融,生病时也没有子女在身边。追随子女吧,老人总有个病痛之类的,小病可以应付,大病多了,很多家庭难以负担全自费医疗。对于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两边父母共四个老人,更不用提。

上海1377***7933 pin:80后,我来自湖北一个农村,现在上海工作,我觉得农村污染问题刻不容缓了,农村固体垃圾污染遍地,农村水污染更是严重,小时候清澈河流再也找不回了,生活污水,工厂废水(到处是制药小厂)全部流向农村,最担心的是农村很多地方还是吃地下水,近年来,每次回来家,都不敢喝家里水。望新一界政府加快治理!让我们不再担心,害怕!

广东广州1379***4376 白衣婕妤: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目前中国的医生状况相差很大,作为基层医生,我们的待遇远远比生产线的工人低,就连过年,我们的年终奖就是一百元购物卡,这大大挫伤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而且百姓还不理解,总说我们寐心,公务员的工资涨了又涨,难道我们四千多的月收入多吗?而且我们节假日从来没休假,更没有补休和双薪;另外我觉得应该调整一下的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在怀孕7个月前都必须值全夜夜班,在怀孕初期本来胎儿就不稳,而且很多时候要医生挺着大肚子去抢救病人也很不人道,因为医生的工作环境本来就高危,四处都是细菌,现在都讲求优生优育,为了下一代健康,调整怀孕医务人员工作班制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