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海1391***5621 Lexi:作为一名农村大学毕业生,虽然我一直很优秀,但是在家乡也找不到什么像样的工作。于是自己一个人来到了上海打工,工作倒是好找,但是交了房租所剩无几,因为薪水好的工作还是不好找。本地的同事们天天讨论着去哪里吃饭去哪里玩,我总是无言以对。前段时间爸爸出车祸受伤了,家里人怕我担心都没告诉我。这件事让自己很愧疚,在外面不能照顾亲人也赚不到钱,自己的梦想一步步消失。其实,我身边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我们努力着孤独着迷茫着。我们买不起房交不到男朋友,我们背负着家人的期望和一些人的指责。有时候不知道要不要回到父母身边。很多留在家的同学都在当村官,考公务员,只是自己不喜欢这份工作,当然自己也没运气。我总是叫自己新一代的农民工,我希望我们这样一群人能通过努力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能够有买的起的房。

北京1581***7674 倩倩: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现如今农村生活垃圾的随意堆放严重污染环境

江西赣州1829***4086 江西铜豌豆:作为一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基层公务员,我关心干部制度。目前的状况是干部提拔重用一把手说了算,干部制度仅具有形式意义。为此,干部的政治生命直接取决于一把手个人的好恶与得失。一把手看好的,腐朽能化神奇;一把手不看好的,金石亦变瓦砾。也即:搞好关系比做好工作重要。其结果只能是老实人吃亏,而这种状况在一把手素质欠佳时尤巨。

福建南平1595***2114 Z:我最关心的问题是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的调动问题.有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考上其他省或者市区的教师岗位并参加工作后,就失去了再次参考的机会.想要回本市区当老师就只能靠调动.但是没有人脉关系调动就成为永远的梦.想要回本市照顾父母就得放弃自己的工作.为什么不设置一些在职教师可以参加考试的岗位?各个省市都有外来人口的在编教师.让他们多一个机会考回自己的家乡,既能照顾自己的父母.又不会增加全省的编制人员,而且通过考试,公平公正,何乐不为?

北京1348***9050 nikko fr bj:我关注环境污染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发展不能只看短期利益,应着眼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房地产业大量占用耕地,各地方政府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带来了非常严重的不良后果。

北京1521***3372 石头:我希望两会关注中国的同性恋问题,中国有着极为庞大的同性恋群体,中国社科院曾保守估计中国的同性恋人数约5000多万,同性恋问题早已不是个人问题,而是社会问题,在没有相关法律的保护和约束下,自杀、同妻、婚姻冲突、形式婚姻、敲诈勒索等与同性恋相关的问题屡见不鲜,同性恋者也因为性倾向歧视、社会舆论压力、缺乏正确的自我认知而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社会弱势群体。中国在全面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重视这一系列的问题。相对于发达国家完整的法律体系和多元化的观念,中国还是有所欠缺,但我相信,只要正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中国发展进步的步伐就不会停歇。

北京1367***9048 木头: 身为一个北京土著,我最关心的是北京的发展。目前北京集政经文教等于一身,过快过分地发展,吸引了大量的外来人口,导致城市畸形发展,衣食住行成本高居不下,已经不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城市。对此我深表忧虑。

上海1363***3825 蹉跎浪子:两会我喜欢2点,1:全民速素质问题,历行节约要自上而下,要加大宣传力度,不能一边怨粮油上涨,一边挥霍浪费。2:什么都可从长计较,唯食品安全刻不容缓,应该象对待毒品一样,联合内外,重点打击整治,不然愈演愈烈,不肖多年,病夫成堆,患病成群,想发牢骚也没力气了。

北京1340***0795 居无定所:我最关心两会讨论的问题是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事儿。对于我们八零后,现在大多已结婚生子,事业也基本稳定。但是像我和我爱人一样的夹心层还有很多。双方父母都是农民没有退休金。本身就是靠我们自己努力拼出的年轻人却因为房子的问题继续留在农村,和老人挤房子。再有两个人的工资养四个老人一个孩子,生活压力很大。希望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能及时的为我们这些特别需要房的人群解决住房问题。而不是让我们遥遥无期的等。现在新闻里不总是调查幸福指数吗?我觉得我们的房子问题解决了我就幸福了。

福建福州1835***3397 老三:农村环境问题虽不比城市污染问题严重,但也不容小觑。村民将生活垃圾死禽死畜随意倒入河中,很多农村很少甚至没有垃圾箱,造成垃圾无处堆放只能弃置河中,电池,尿不湿,看到看不到的垃圾所带来的污染,要是再得不到重视,后果不堪设想!!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