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江苏泰州1529***3628 xinye:作为一名正在努力就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我觉得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更需要关注,择业的时候不同地区依然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和资源不均的问题。比如,对于国家提倡的“三支一扶”以及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应加强具体的引导,给有心人提供更加切实的帮助等,这样才能使之真正得到落实取得最优的效果。

福建南平1835***2996 洛琪:我是一名学生。关注的是教育体制的改革.我认为既然是教育的问题,关键人物就是学生,可是制订那些条框的却是所谓的专业人士!你们确定所订的是正确的吗?我认为教育体制改革要多听听学生的意见。

陕西西安1871***2174 蕾蕾:我关注的是维护妇女权益的问题。现如今的社会虽然人人喊着男女平等,但是仍然有人抱着男尊女卑的想法,这就导致了对妇女的家庭暴力问题。大多数女性遇到这样的问题会选择忍气吞声,因为她们考虑到自己的面子,自己的孩子。从李阳家暴事情来看,她的妻子很勇敢,告了李阳,和他离婚了,获得了赔偿。国家应该对实施家暴的男人加大惩罚力度,设置妇女保护机构专门与受害者沟通,平复她们受到的创伤。个人也要拿出勇气去反对家暴。家暴问题需要个人和国家一起努力,才能把这种问题发生的概率减到最低。

福建南平1825***0817 小林:作为一个农家女,近年来深感农村的变化;但面对四面古旧的土墙,又无力买房还是渴求政府能体恤个别家庭,也有些许渴望能批准盖房需求,让他们有好一点的房屋居住

江苏南京1381***0957 峰回路转:养老何时才能逐步实现公平?做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供职于一企业的职员,在欣喜自己能够有退休保障的同时,亦隐隐担忧社会的不公。在我国,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养老由国家负责,交的少拿的多,高的退休金可以拿到万元左右;企业单位等的社会统筹,交的多拿的少,平均两千左右;农民享受的新农保,每月只有一百左右。然而,无论何种性质的工作者,年轻的时候,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退休候后,却不能享受相同的或近乎公平的保障,三者之间的比例达100:20:1。希望政府能够依靠行政手段,适度调节!

河南新乡1503***1714 秋水:作为一名教师,能够传道授业解惑甚感光荣。国家不断强调尊师重教,大力倡导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令一线教师痛心的是这些口号的背后却是极低的待遇、拖欠工资、家长对教师的指责和侮辱。若任这一现象继续发展,教师怎会安心工作,我们的教育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广东深圳1343***2634 disney:作为自考生的一员,我迫切地希望政府能给予我们能报考编制教师的机会。我们中不乏经验丰富,热爱教育的有志青年,却被一纸文凭拒于千里之外。请正视我们的存在,请听听我们的呐喊!

贵州贵阳1528***5763 未来:我希望出台措施解决收入差距问题,不管是私企还是国企,基层员工是最苦最累的,而拿到的薪水是最低的,完全与社会消费水平不符。基层员工 在各行各业,甚至没有假期,上夜班,还被领导骂,犯错被罚款等很多不公因素。而高管薪水福利都高于基层员工太多,如果能把高管的薪水降一点点给 基层员工,都是一项很大的惠民工程。

陕西西安1582***5536 刘十三:伴随着现代化浪潮袭来。近些年科技从业人员的数量在成倍增长,涌现出大批“科技民工“他们从事劳累的研发工作为改善人民的生活提供变捷,但这些人的生活水准普遍偏低!希望党和国家能够对低层科技民工予以重视,确保这部分人群的生活收入保障,以便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福建福州1835***5611 investor:我感觉近年来国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这与政府的功劳密不可分。当我们沉浸于经济蓬勃发展的喜悦时,是否还关注到另一个主导百姓幸福指数的因素,那就是精神思想。国民思想是国家的灵魂,然而,全国各地许多省份在悄然流行一种叫“全能神”的邪教,假借基督的名义对人进行洗脑,已经有非常多家庭因此妻离子散、幸福不再,我真心希望上级能够对此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破坏社会和谐的邪教采取措施,多做宣传,并展开抓捕,挽救千万的受害家庭!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