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1881***6533 飞啊飞啊:我希望人大代表能进一步关注春运等热门时段的车票问题。虽然火车票实名制实行之后,黄牛党已经被很大程度上的遏制。但是,一人购多票的现象却愈演愈烈,退票率极高,导致抢票依旧热烈、困难。同时长途汽车票暗地涨价严重,加重农民工学生的经济负担。这两方面希望能引起人大代表的关注,并想出解决方案,多谢~

山东潍坊1596***9659 June:高速公路问题。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已经是国际惯例,也属于全民呼声。高速公路建设当然需要投资,不过向来是通过全民税收方式支付,而不是通过司机缴费方式支付,谁都知道“缴费”意味着需要耗费一大笔“管理费”来维持庞大的收费员。至于平时维护费用,完全可以通过汽油税完成,任何车辆只要耗油也就缴纳了养路费,还节省了收费成本。

福建福州1835***8185 sally:我觉得农民工子弟就业问题很重要。现在有多少农民工的孩子读完大学还找不到工作,导致家庭压力大。他们的父母每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赚点钱一点一点的积极下来帮孩子完成学业,可农民的孩子读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在农村接触的社会经验实在太少,即使大学在城市里,很多都比城里的孩子落后了一大截。这样出来找工作实在太难了,我觉得国家应该有意识的给农民工子弟给予更多的机会和补贴。这样农民的生活才有可能越过越好

湖北武汉1580***2305 追寻:我觉得学生的考试,考证问题需要关注一下。随着现在就业压力的增大,社会要求学生的学历更高,为了这些学历与证书,学生们忙目去考,却忘了本质技能的提高。而在考试中的作弊现象无处不见,也对学生的评定产生了偏差。

北京1391***1630 无奈:我是最普通的民众,我最关心的是生存问题。污染的空气,有害的水源,破坏的耕地,越来越多的癌症,我们还能活多久。不知几时得了癌症,人财两空陷入绝境。看看有毒有害的服装,哪里有无毒无害的食品,飞涨的房价,拥挤混乱的交通。肮脏的环境,极不懂文明人群。百姓以衣食住行为天。这些如此恶劣,两会如不探讨立即解决,不开也罢。

山东潍坊1596***9659 蜗牛王子:安居工程。提起住房就会想起杜甫的名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一个社会的和谐最根本的是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而住房问题就是和谐社会的根本之一。就目前的社会现状而言,虚高房价的背后是房地产开发商的超高利润。“安居”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

江苏南京1529***1827 Anne: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打击网络虚假信息的力度。如今毕业生网上求职受骗是常见的现象,许多骗子公司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不仅骗取求职者的钱财与劳动合同,而且浪费了求职者的经历,这让摩拳擦掌意欲大显身手的毕业生情何以堪。2012年,网民利用网络揭发了一个又一个官员的丑闻,我们应当继续发扬网络的优点,而不应令其成为骗子的生财之道。

浙江杭州1585***4217 尚书花大人:我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有着悠久、丰富的饮食文化,然而近几年来随着老百姓消费水平提高,在食品餐饮方面的消费支出节节攀升,在市场利益驱动下,各种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也不乏一些三五企业(无良、无证、无质量)。而中国现行的食品监管体系又存在不少缺陷。近几年三聚氰胺、苏丹红、皮鞋明胶、毒奶粉等恶性食品安全事故已经把食品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本人也是一名食品企业工作者,但同时也是一名食品消费者普通老百姓,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与生命安全,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食品市场秩序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所以我认为这方面的问题不容轻视!

山东潍坊1596***9659 王子:医疗体制。人吃五谷杂粮就难免身体有恙。而老百姓看病难、看不起病的问题就变得非常突出。如果从药品的监管到药品的价格再到医疗机制,我们始终没有走向正规。那么后果就是让老百姓承受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如何完善政府对药品的监管如何让药品的价格降下来以及如何完善医疗体制,是改善这个问题的关键。目前农村开始实施的医疗保障制度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老百姓在未来的一天不再为看病发愁。

北京1820***2942 朱诺:我非常关心进城农民工的住房问题。首先是如何保障农民工能住得上一个体面舒适的房子,因为我自己就亲自去东莞厚街调研发现农民工租住的房间又小又脏,这一点,国家应该出台出租房最低条件规定;其次是农民工如何才能买得起房子,实现在城市的稳定居住,能够积累社会关系和财富。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