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2010-07-21 13:4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刘宁告诉记者,中国政府从来都是力求客观、公正、及时、透明地把一线情况告诉给大家,可能存在着一些数据的偏颇或者着眼点的不同,或者统计上的一些情况,98年的一些资料可能一些人认为不完善。但是国家防总、水利部一直随时统计各个方面的灾情、汛情和水情,并适时地公布。这一点无论是在网站上还是在各大报纸等宣传媒体上都有所反映,这也是信息社会的重要标志,哪个国家都不例外。

关于98年大洪水灾情的一系列数据,有一本书叫《中国大洪水》,上面全部有所反映。我相信这些数据经得住推敲。 >>详细

一是做好当前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防汛抗洪工作。当前重点仍然是长江、淮河、太湖和辽河。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雨水情测报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在延时预报和精细预报上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加强预测预警预报来及早地安排和部署防汛抗洪的相关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地调度水利工程,包括三峡工程这样的水库水电站来调蓄洪水,控蓄洪水。

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干流的堤坝水库水电站的管护,同时要做好铁路、公路的保通和抢通工作。

五是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落实责任制,建立预警预报机制,及时转移避险。

六是要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刚才给大家报告第3号强热带风暴现在是11级,叫“灿都”,已经接近广东和海南这一带。今年由于台风来得偏晚,预计台风登陆的个数仍然还有6到8个,我们进行了初步的统计,类似今年的情况,在历史上只有1954年、1975年、1983年和1998年,而这几年都发生了较大的洪水。因此,我们在防汛抗洪的同时更不能够放松防台风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