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2010-07-21 13:4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特大洪峰袭击四川广安 城区水位上涨25.66米

入夏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发生了汛情,尤其是近日长江流域的洪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指出,目前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受洪涝灾害影响,受灾人口1.13亿人,因灾死亡701人,失踪347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情况。

刘宁通报了当前汛情灾情的五大特点。降水过程多、强度大。入汛以来,全国先后出现多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尤以6月13日—27日和7月8日以来两场降雨过程为大。江南、华南和江淮部分地区4月1日以来降雨量1200~1800毫米。日降雨量最大为广西来宾443毫米。华南北部、江南和西南东部降雨量较常年偏多3成~1倍。

汛情发生早、超警多。江西、浙江等地3月初就出现罕见早汛,3月中旬太湖就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入汛以来,全国23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长江上游干流发生超过1987年以来最大洪水,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洪峰流量,淮河、西江干流和太湖发生超警戒的洪水,25条河流发生了超历史大洪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