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2010-07-21 13:4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入夏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发生了汛情,尤其是近日长江流域的洪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指出,1998年以后实施的29个长江建设项目,今年年初已经全部经过了竣工验收,质量有保障。

刘宁介绍,1998年以后实施的这29个长江建设项目,今年年初已经全部经过了竣工验收,在整个建设工作中严格实行了“四制”管理,质量有保障,能够经受住类似于像98年这样大洪水的考验。因此说国家在98年大水以后加大了对长江的治理力度,加强了干堤的建设。我们相信,通过长江防洪工程体系的逐步完善,还能够防御更大的洪水。

束庆鹏也表示,关于长江的29项工程在建设中都严格执行了招投标制和工程建设监理制,并且有工程质量检查,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详细

刘宁介绍,由于中国这种特定的季风气候和地理条件,洪涝灾害是中国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从今年的防汛抗洪来讲,当前正处在一个最重要的关键时期,就是我们俗称的“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从历史上的统计来看,中国60%-80%的暴雨和洪水都发生在夏秋两季,特别是发生在6、7、8三个月。我想这位先生的第一个问题应该说是非常明确的,现在我们仍然处在今年防汛抗洪的关键期。

第二个问题,关于三峡工程的防洪作用,我想在很多材料和报告里面都有所描述,我在这儿作一个简单的介绍。三峡工程的防洪作用或者叫防洪效应是三峡工程的效益之首,是排在第一位的功能。

三峡工程有211.5亿的防洪库容,在它对防洪功能的设定上,我们把211.5亿的防洪库容划成了三段,也就是说从现在的汛限水位向上抬高10米,大概145到155米10米范围内有56.5亿的防洪库容,是用于对洞庭湖口城陵矶水文站的水位进行补偿调度运用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