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2010-07-21 13:4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洪涝灾害影响中国27个省市 受灾人口1.13亿人

四川乐山市沙湾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今年以来,针对汛情、旱情的发展变化,国务院、国家防总先后召开七次专题会议,其中6月下旬以来,回良玉副总理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全国防汛抗旱工作。各地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组织防汛检查,充实防汛物资,修复水毁工程,完善防汛预案,提早做好各项准备。

国家防总、水利部密切监视汛情险情灾情变化,提前于3月开始全天候应急值守,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分析防汛抗洪形势,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强监测力量,加密测次,强化部门联合会商,编发防汛抗旱简报297期,气象灾害预警信息77期,水情汇报121期,水情预测预报信息96期。

各级防汛、水利部门科学分析水情、雨情和工情,加强预测预报和会商,统筹上下游,兼顾左右岸,科学调度三峡等骨干水利工程,发挥了巨大的拦洪削峰作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最高约70000立方米每秒,经水库调蓄后,出库流量4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控制下游荆江河段不超警,有效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丹江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27500立方米每秒,最大下泄仅1900立方米每秒,削减洪峰94%。

各地坚持以人为本,及时紧急转移群众805万人次,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虽然有6座小(Ⅱ)型水库因超标准洪水垮坝,由于组织下游群众转移及时,无一人伤亡。在2号热带风暴“康森”防御工作中,及时转移群众21万余人,6.4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