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金盛保险为海外务工出险客户赔付80万保险金

2009-01-08 17:08: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914日,金盛保险完成了一宗80万元人民币的关于海外务工人员的理赔案,出险人为某中资公司赴安格拉工作员工黄先生。

 

20081029日,黄先生在安格拉送挖掘机配件途中由于车辆侧翻掉入公路下涵洞,从车中摔出不幸身亡。由于其服务公司已为其海外劳务输出员工购买了定期寿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多项团体保险,因此经核赔确认,身故被保险人黄先生的遗孀可获得80万保险理赔款。

 

据悉,这是金盛保险开业以来的单笔最大金额团险理赔款,目前已送达身故被保险人的遗孀张女士手中,张女士连连感谢金盛保险帮助她度过难关,挑起独自抚养家中独子的重担。涉外理赔案通常需要经过繁复的理赔材料收集过程,但金盛保险从128日接到理赔申请,协助客户于1218日补全所有申请资料,到14日给出赔付款,仅用了17个工作日,如此的高效性体现了金盛在涉外理赔中的丰富经验及通畅的渠道。

 

经此理赔案后,金盛保险特别提醒,现在象黄先生这样为谋生路以劳务输出的方式出国打工的情况越来越多,因此无论是企业或员工自身,都一定要事先做好充足的保障计划,保证员工及其家庭的利益。这其中,意外险、医疗险是最基础的保障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保障金额则建议根据前往国及工作属性进行调整。

 

金盛保险成立于1999年,由安盛集团和五矿集团合资组建,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后批准的首家寿险公司。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陈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