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聚焦东疆”大型投资说明会在天津举行

网友评论  条   2008-12-15 16:05:41

“聚焦东疆、合作共赢”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前,天津港集团、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相关合作伙伴签署了20个重要合作项目,包括北港池通用散杂货码头、美国世能达、富迪特国际贸易公司、天然番茄红素、韩进海运、东疆信息产业园、一汽集团整车进出口、安平海运、滨海浩物物流、远大集团、小松叉车、东疆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大正元基金等物流加工及服务业项目14个,吸引外资14.4亿美元,内资66.5亿人民币;还签署了与伦敦格林威治区、二连浩特市加强区域合作的协议,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加强金融合作的协议及石家庄、包头无水港进驻协议。

这些合作项目在东疆保税港区首期封关运作一周年之际,在“聚焦东疆、合作共赢”大型投资说明会上签定的。座谈会上,天津港集团、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东疆港区的发展规划、建设进展及产业配套政策。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东疆港区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东疆港区的发展,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天津副市长任学锋出席说明会并致辞。苟利军还会见了出席座谈会的部分嘉宾,听取了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委的意见,研究解决东疆保税港区加快发展的有关问题。

座谈会上,苟利军在致辞时说,我们要充分发挥东疆保税港区的政策优势,着力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率先建立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自由贸易港区。要始终把服务周边省市和内陆腹地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功能开发,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成为国内外投资条件最好的地区、成为内陆省市走向国际市场的绿色通道。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