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巴称印度战机侵犯领空 印空军否认

网友评论  条   2008-12-15 08:52: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官员称,印度战机12月13日两度侵犯其领空,巴基斯坦空军出动飞机将印度战机逐出领空。对此,印度方面14日矢口否认。

据英国和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维格尔说,印度空军战斗机13日两次越境进入巴领空两到四公里,一次是在克什米尔上空,另一次是在拉合尔市附近地区上空。不过,他表示,印战机当时飞得很高,可能是误入巴领空。

巴新闻和广播部长拉赫曼说:“我们就此与印度空军方面联系,他们说(越境行为)是无意的。” 拉赫曼表示:“我们的空军在保持警惕,时刻准备迎接任何不测,但我们不希望事态升级,没有必要为此恐慌。”

但印度国防部发言人14日表示,根本没有发生这类侵犯巴领空的事件。他认为,巴基斯坦的指责意在“把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没有发生的事情上来”。

英国媒体称,近年来,印度极为小心,防止战机误入巴基斯坦领空。1999年的冲突中,巴基斯坦击落两架印度飞机,称其闯入巴领空,而印度称飞机在印度境内被击落。

在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将罪魁祸首锁定巴基斯坦境内的“虔诚军”,并且在美国的支持下要求巴基斯坦镇压本国境内的武装组织。与此同时,印度政府顶住国内压力,迄今未向巴发动报复性打击。(环球在线:王辉)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