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劳尔首访委内瑞拉 查韦斯称其为“叔叔”

网友评论  条   2008-12-15 08:54:3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2月13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这是他今年2月成为古巴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劳尔(左)与查韦斯

委内瑞拉政府最高规格接待了劳尔,总统查韦斯亲自到机场迎接。“欢迎你回家,你的来访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查韦斯对劳尔说,并与他拥抱。现年54岁的查韦斯还告诉劳尔:“我想说,菲德尔是我的父亲,你则是我的叔叔。”77岁的劳尔则称呼查韦斯为“侄子”。他戴着墨镜、传着灰色的西装,并代表他的哥哥向查韦斯表达问候:“我向所有委内瑞拉人民转达古巴人民及其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的敬意。”

这两位领导人首先赴加拉加斯市中心的玻利瓦尔广场,向南美独立运动的英雄人物西蒙·玻利瓦尔的雕像敬献花圈,并参观其陵墓。随后,劳尔与查韦斯在总统府举行会谈,就2009年两国计划合作的项目展开磋商。最终,两人在173个项目上达成一致,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古巴与委内瑞拉两国已于2006年和2007年投资23亿用于合作项目,今年又在此基础上追加了将近14亿美元的资金。这些项目涵盖了石油、医疗、教育和农业等领域。

查韦斯送给劳尔一把曾属于玻利瓦尔的剑的镶金复制品,劳尔则将一张自己担任游击队指挥官时代的照片作为回礼。据悉,劳尔在访问委内瑞拉后将前往巴西,参加将于16日开幕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首脑会议。目前还不清楚劳尔将在委内瑞拉停留多长时间,但据委官方新闻机构称,他将于数小时后离开。

劳尔把委内瑞拉选为首访国家,可见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委内瑞拉每天以特惠价格向古巴出售9万桶原油,并希望到2013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15万桶。与此同时,古巴政府向委内瑞拉派遣了3万名医护人员和数千名运动员教练及农业技师。(环球在线:王菁)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