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提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新华网 2012-11-13 10:43:22

十八大代表在审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时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展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

十八大代表、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说:“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一个‘成’字,把美好前景更加生动具体地呈现在人民面前。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完全有条件、有信心完成这一历史任务。”

目前,青岛正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强力打造蓝色硅谷等创新发展平台。李群说,我们要转变作风、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力争为海洋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报告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十八大代表、海南儋州市委书记张琦认为,这一指标既包含了打造“强盛中国”内涵,也包括了建设“幸福中国”内涵,体现了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宗旨。

“这是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特别是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彰显了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让全体人民更加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坚定决心。”十八大代表、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孙景淼说。

十八大报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五项新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文体设施齐全,居民生活安宁。十八大代表、昔阳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月华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要实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一起抓。现在离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只有8年时间,任务重时间紧,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从细节入手,夯实发展基础。

十八大代表、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科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创新社会管理,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注重群众的幸福感受。

十八大代表、浙江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说,下一阶段宁波要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城乡统筹的大社保体系和就业服务体系,推动教育从“有书读”向“读好书”转变,基本实现“看病不太贵、看病有良医”,加快构建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

报告为“翻一番”设定了前提,即“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翻番,这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十八大代表、河南省煤化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祥恩说,必须坚决摒弃不顾生态容量、资源消耗的发展模式,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

地处粤东的揭阳市,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文化推动、高端拉动、生态联动”战略,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协调发展和生态建设。十八大代表、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说,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前提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冀中能源集团由几个基础薄、包袱重、产业单一、装备落后的老企业,整合成一个集团化、多元化、现代化的大型企业,走出一条效益快速增长、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的发展路子。十八大代表、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平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企业,都必须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这样才能实现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强大动力,也是巨大压力,必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地处沂蒙山的山东省临沂市,2010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64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6761元。按照这一基数,到2020年要实现翻番,压力不小。十八大代表、山东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说:“临沂是人口大市,经济发展水平仍然不高,实现翻番的目标还需努力。我们要发扬沂蒙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

革命圣地延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很大进展,但各地发展很不平衡。新的扶贫标准出台后,延安人均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还有45万人。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说,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指导“圣地延安”“生态延安”和“幸福延安”建设,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埋头苦干,走出一条统筹城乡发展、发展现代工业、富民强市之路。

  • 1360***5349: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奋发有为,燃烧激情,提升精神区位,构筑精神高地,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优异成绩,形成推动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以卓越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祝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现强大和人民幸福安康贡献一份力量。
  • 1391***5780:生在红旗下,党在我心中--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绿叶的事业吧,因为绿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历史,做平凡而谦逊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1887***0549:喜迎十八大,坚持维护党的方针与政策,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更加富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 1822***7585:既往开来,与时俱进,希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 1348***1112:8月1日那天我正式成为党员,激动的心无法言语。感谢家人及共产党,谢谢。
  • 1351***2933:回顾了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历史与发展,感慨颇多啊!每一大的召开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都是要有一个新的惠民政策出台!祝十八大圆满召开!
  • 1355***1108:对于党的十八的隆重召开,我相信全党全国人民都充满了期待,我盼望这是一个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一个符合党心民心军心的大会,是一个反映广大普通党员普通老百姓的良好愿望的大会,一个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大会。期待十八大能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给普通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 1596***8215: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终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沧海桑田,筚路蓝缕,这段血火交织的岁月,这场风雨砥砺的记忆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 1500***0726:值此十八大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感到万分激动和兴奋,对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毫。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的历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衷心祝愿十八大胜利召开。
  • 1348***1895:“十八大”这个被中共党内及中国社会已经议论很久的话题,逐渐走向中国舆论的中心位置。它对中国各级政府的工作,包括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微妙影响都将逐渐显现,甚至对当今世界来说,它的准备、召开和成果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动向之一。衷心祝愿十八大的准备工作顺利,祝愿它召开之前的一年,成为中国人政治心理更加成熟,全国上下更加珍惜团结,鼓励奋进的一年。
  • 1368***1843: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为党员应该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不断保持动力,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十八大献礼。
  • 1516***0835:强民富新篇章,期待社会和谐充满生机,期待富足安康惠及每位贫苦大众。
  • 1360***5349: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党的十八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衷心祝愿十八大的准备工作顺利,祝愿它成为中国人政治心理更加成熟,全国上下更加珍惜团结,鼓励奋进的一年。
  • 1833***5384:中国共产党经历六十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完成了反封建反帝国的任务,把中国焕然一新,六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着想,从建党到建国,土地改革,和城市改革,使中国经历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 1360***5349:让我们伴随十八大的脚步,共同沐浴那一缕春晖,共同追随十八大的神韵,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明天!
  • 1870***3392:虽然我是所谓的“90后”,但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岁月。从21年建党到49年建国,这是怎样的艰辛与成就!而我们生活在前人铺就的今天就要感恩过去,珍惜现在,开创未来!
  • 1342***4597:我从小就是在党的旗帜和熏陶下长大的,爸爸是党员,身边也有不少优秀的党员榜样,并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一直受到党的各种政策的关怀,这些都使我对党有着深刻的感情,现在我也是一名党员,对十八大也十分关注。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付出极大的心血实现了一桩桩丰功伟绩,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了富强,为人民创造着安康生活,十八大虽会迎来新的一届,但相信共产党人的宗旨和精神不会改变,我们会迎来更新的气象,见证更大的发展!
  • 1589***2363:中国共产党人以积极向上、大公无私、爱心丰献的精神传扬在每个中华儿女们的心中!以一种精神代代传承!祖国之幸、人民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