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直面困难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2009-03-06 18:00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敢于直面困难、挑战困难的政府才是好政府。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困难不回避、不躲闪,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挑战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振奋人心!”6日,一位网友在新华网论坛所发的这篇帖文赢得跟帖网友的“满堂彩”。这两日,热议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已是互联网上的焦点话题。网民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奋斗目标明确,工作任务重点突出。

中央“用心良苦”

网友“lwgzw”表示:每年总会关心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涉及到民生的内容,都要读一读,看一看。我感到政府越来越多地关注民生问题。和谐社会,民生为先,值得叫好!

“报告内容实在具体,催人奋进。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应对外部冲击中闯出发展新路。总理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网友“大漠山人”说。

网友“鲁迅的笔”称赞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不浮华;语言朴实,不华丽。”

网友“沈水翠烟”认为,总理的报告语言简练、文风朴实,没套话、空话。总理说,“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总理说,“要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等。这些话说到了百姓的心坎里,句句让人听得懂。

网友“关注”称,我特别注意到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多方面的内容,目标非常具体。他说,看得出中央的“用心良苦”!

让人热泪盈眶的承诺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扩大就业、社会保障、办好教育、医疗改革、保障住房、农民增收、灾后重建……”网友“文朗”说,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的一项项详尽的惠民政策和措施,凸现出一个个引人注目的“民生亮点”。

一位搜狐网友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承诺!

网友“晓风诏昕”表示:总理讲得好!为“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鼓而呼!

让我们为“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人民,我们要对人民高度负责”鼓掌!一位新华网友留言表示,对人民的高度负责生动地诠释了我们党一贯的宗旨,也必然会使我党的执政水平不断提高。

增强战胜危机的信心

网友“一路看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面对的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增强了“战胜危机的信心”。

网友“金笔头”表示,总理直面困难讲得好。这位网友表示,虽然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但听了总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政府工作原则等方面的报告,信心倍增。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政府增加投资,扩大国内需求;结构性减税,还富于民;加强科技支持,增强后劲;大幅度提高社保、扩大就业……这一系列措施都和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有关。”一位搜狐网友表示,相信我们能够战胜暂时的苦难,经济增长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民生状况会不断改善。

(编辑:霍默静 来源: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刘军 申楠 刘芸蔓 )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