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保八定能实现

2009-03-05 17:32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开设了网友同步点评。

“民生和发展永远是强国的两块基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老有所养、人有所医,人人都有饭吃,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和谐!”、“绝不允许腐败行为阻碍全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惩治腐败,任重道远!”、“食品安全大于天,安全生产重如命”……网友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各种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务实 关注民生 贴近民心

网友“尧原”:掌声、心声、民声,声声入耳;当政、为政、执政,政风清誉!

网友“杨再昌”:总理的报告,言简意赅,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不夸大,指出问题不含糊;解决难题措施实,发展目标符实际。

网友IP:221.204.242.★:去年的报告我也听了,今年的感觉更加详细具体。房子的事儿说得很清楚,我觉得政府还是会加大价格的监管,不会让房价太高的。这个是大家都关心的。

网友“天地五色石”: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减税政策,值得欢迎。发债,要考虑承受能力,比较务实。

网友IP:219.153.72.★ 热烈拥护和支持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说的都是实话,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农村今天的巨大的变化,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老百姓今天这么好的日子。

网友IP:121.9.212.★ :报告所谈到的这些问题,都是些广大民众所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

网友“孤帆远影_08”: 这个报告体现了温总理的一贯风格:贴近民生、真诚实在!

总理加油!国人努力!“保八”定能实现!

网友IP:116.199.112.★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政策对头、措施到位、执行有力,总理报告提出的目标,肯定能够实现。

网友IP:218.206.22.★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政府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希望都能够落实!

网友IP:125.71.126.★ 目标合理,措施得力,定能实现,坚决拥护!如果真的增长8%,中国的国际地位会大大提高。

网友IP:60.217.239.★ 看了电视直播,总理的报告全面、务实、科学,关键还在于要看全国上下一致、同心同德的实效行动!

网友IP:58.215.110.★ 全国老百姓要齐心!相信胡书记!相信温总理!总理加油!国人努力!

振奋人心 为战胜危机指明胜利的航向

网友IP:119.147.105.★ 听了温总理的讲话很振奋人心,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在这个国际金融大环境很复杂的今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也看到了一个强大的祖国!为此,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网友“杨再昌”:贺两会胜利召开有感——关注民生解难题,共谋发展聚智慧;精英荟萃北京城,众志成城战危机。两会的召开将为战胜危机指明胜利的航向。

网友IP:124.132.0.★ 只有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克服困难,把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对您有信心!

网友IP:61.135.208.★ 只要我们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把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就一定能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网友IP:218.87.91.★ 真心换真心,惟有真情最动人。只要讲真话和心里话,那么就无须顾虑。十三亿中国人民坚定地支持您!

切盼让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网友“等待春天的燕子”:报告很好。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人口的困难,不知是否能不能具体落实到40-50下岗工人身上?

网友:“三农”问题关乎国计民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篇幅对“三农”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党和政府可谓“用心良苦”!

网友:做好“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工作,把中央财政的400亿元补贴资金用好用活,使企业增加销售、农民得到实惠。高度重视农村工作,让广大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这是建设和谐社会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网友“新达洲印象”:“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好!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编辑:霍默静 来源: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赵雅楠、唐述权)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