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特工常去美执行秘密任务 中情局介入调查|卡特携美国公民回国 朝表示愿重启六方会谈|美媒盘点十大不可思议未来能源|
希腊两人禁赛,尤纳斯炮轰国际篮联
2010-08-27 20:09: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7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收到国际篮联对两位主力球员的处罚以后,希腊主教练尤纳斯昨天对国际篮联的判决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我们感到非常的失望。他们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应该做更多的调查,”尤纳斯说。 “任何一个律师去法庭作陈诉并且作出自己的判定之前,都会对每一个细节做一个详细的研究和分析。”

塞尔维亚和希腊队的球场斗殴事件,在国际上影响恶劣,国际篮联对当事人给予了重罚。其中希腊两大内线主力被禁赛两场,将错过对阵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因为球员禁赛,双方的实力都受到极大影响。

在那场热身赛中,由于比赛过于激烈,双方在终场前发生激烈冲突,当时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与希腊球员福特西斯先是因为一次犯规问题扭作一团,随后双方球员一拥而上,比赛上瞬间成为了角斗场,在双方混战中塞尔维亚队的克里斯蒂奇表现格外凶猛,他先是掐住了福特西斯的脖子,随后又抄起一张椅子轮向上前助战的肖特萨尼蒂斯,但无奈准星不足,砸到了劝架的希腊中锋布鲁西斯的头上,导致后者鲜血直流。为此克里斯蒂奇还被警方请进监狱休息一天。

挑起事件的弗特西斯被禁赛两场,他将缺席希腊队接下来两场比赛。扔椅子的科斯蒂奇被停赛三场。希腊方面参与斗殴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以及福特西斯,则分别被处以禁赛两场的处罚

尤纳斯坚持认为国际篮联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有失公平。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对方的球员挑起了事端,对方的球员还扔椅子,而对他们的处罚居然对跟我们的球员基本一样。”

尤纳斯的第一场比赛将会对阵他曾经执教的中国队。依照正常实力而言,中国肯定远不如希腊,但是现在希腊两大内线遭到禁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或许是最好的消息,如果在世锦赛首战中,中国能将内线的优势发挥出来,战胜希腊并非不可能,毕竟这种机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太难得了。

但是新上任的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可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损失两个球员对希腊这样的强队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除非他们一队和二队的球员都被禁赛了,这样他们的实力才会收到影响,”邓华德说。“我们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希腊是世界前四的球队,两个球员不能上场不会改变什么。我们能做的还是要在场上拼搏,不要放弃任何的一点机会。”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28/content_1121797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祥峰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