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56岁黑猩猩超高龄产“女” 被誉神奇母亲|美科学家训练老鼠甄别禽流感 准确率90%|美研制“预测犯罪软件” 试用有效则全国推广|
外资便利店曲线规避禁烟令
2010-08-27 07:52:54      来源:金羊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外资便利店曲线规避禁烟令

7-11门店贴出了“香烟热卖”的广告。摄影 王翔 实习生肖艺九

从下周三起,《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实施。除对吸烟场所有规定外,条例明确表示每年5月31日停止售烟一天。此前,对香烟销售提出禁令,是去年实行的外资零售商“禁烟令”。不过,在广州,外资“禁烟令”却悄悄出现了松动――在一些7-11、OK等便利店,最醒目的位置都陈列出了各种香烟,还有门店甚至贴出了“香烟热卖中”的广告。

据了解,从2009年1月1日起,国家对外资超市的烟草禁售令开始生效,各大零售商特别是便利店连锁企业因此而失去了一块核心利润来源。但经过曲线“变通”,空置一年多的香烟货架又开始摆满了诱人的香烟。

7-11、OK便利店香烟热卖

7-11是华南便利店连锁龙头,目前在广东已开出600多家门店,其中绝大部分在广州。

记者近日随机暗访了该品牌龙口西、员村等多家门店,发现果然如报料市民吴先生所言,部分门店都已开始“光明正大”地卖起烟来。不过,与美宜佳、8字连锁等本土便利店相比,香烟多以555、双喜、中南海、箭牌为主,种类并不算多。

而同样在随机采访的几家OK便利店中,记者也发现有香烟在售,但陈列得并不如7-11醒目。OK便利店东逸新世界分店店员热情地向顾客推销:“买两包可以送一个打火机!”

难道外资零售商“禁烟令”有变?

记者继续走访了有外资背景的全家便利店以及家乐福、好又多、百佳等超市,都未见到香烟的身影。

7-11称售烟是包给了供应商

“我们不一定能卖烟,现在部分门店在售是因为包给了供应商在做。销售资格每年都要进行审批,并不一定能通过。”记者以加盟者的身份咨询了7-11的相关工作人员,得到如是答复。

在走访其门店时,记者发现,除了门口标志性的“7”字之外,还在显眼位置贴出了“广州赛信贸易连锁有限公司”的字样。据广州工商红盾信息网的企业登记基本资料显示,经营范围已包括了卷烟、雪茄烟。

吴先生向记者透露,7-11卖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在今年初去购物时就看见,店员把香烟藏在收银台下面,有顾客问才会拿出来卖,“如果是合法的,为什么还遮遮掩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