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伊拉克战争——七年之殇|法第一夫人公开批石刑 伊媒骂其“娼妓”|美国凤凰城突降大暴雨 一条公路69车连环相撞|
英特工死前常去美执行秘密任务 中情局介入调查
2010-08-28 10:12: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距离英国特工威廉姆斯遇害被警方发现已经过去4天了,然而死者的尸检结果还没有定论,英国军情六处形容他的死“疑点重重而且离奇”。该案不仅让英国情报机构上上下下为之一震,而今连美国中情局也介入了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应英国的请求,美国中情局26日已介入对威廉姆斯被害案进行调查,原因是死者生前曾多次前往五角大楼的情报站——美国国家安全局——执行秘密任务。

目前,美国情报人员正在对威廉姆斯工作及个人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进行调查,以判断他的遇害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危险。

威廉姆斯生前是一名密码破译专家,是英国军情六处从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借调刚刚一年的情报人员。

《每日邮报》通过调查发现,这名蹊跷死亡的密码破译专家生前一年要去美国国家安全局三四次。在他被发现遇害的几个星期前才刚从美国回来。

在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工作期间,威廉姆斯在切尔滕纳姆租住房东埃利奥特夫人的房子已有十年之久。据埃利奥特回忆,威廉姆斯生前经常会去美国待一段时间,一年有三四次,有时与男同事一起,有时是自行前往。

威廉姆斯的叔叔表示:“他来往(英国与美国)已经有两年了。这也是我最近才了解的,我不知道他去美国住在哪里,也不知道他是为谁工作。不过我知道他外出与他的工作有关。他最近一次去(美国)是今年夏天,死前两三个星期才刚刚从美国回来。”

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威廉姆斯的死“没有感到惊慌”,认识威廉姆斯的人员正在接受询问。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他的遇害很可能与他从事情报工作无关。”

此前有报道称,威廉姆斯是一个有异装癖的同性恋者,可能是被自己的情人所杀。警方也在死者的住处发现了一些含有同性恋内容的杂志以及几个同性恋陪侍者的电话号码。不过,据威廉姆斯身边的人回忆,并没有感觉到他是一名同性恋。伦敦警方认为,有可能是凶手故意将现场制造了假象,让人误以为威廉姆斯是被同性情人所杀。

根据目前警方获得的尸检结果看,威廉姆斯不是死于刀、枪、窒息或者击打,但警方尚不能给出他的确切死因。

此外,法医认为威廉姆斯可能是在两个星期前遇害的。而英国情报机构至今无法解释,为什么一个从事如此敏感工作的特工在失踪很久后才被警方发现。

更让军情六处尴尬的是,威廉姆斯的住处就离该机构总部仅几百米远。前军情六处的工作人员哈里•弗格森称,军情六处的高层对于该案暴露了威廉姆斯的特工身份感到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这不仅让英国情报机构陷入不必要的尴尬,还给他们带来了危险。其中一个担心就是,一些伊斯兰极端组织或恐怖分子会尾随那些像威廉姆斯一样拥有豪华住所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当代穆斯林的生活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大量穆斯林迁移到美国,但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宗教实践略有差异。 >> 详细

论坛
旅游时千万不能带走的东西
其实,某些东西不能带走,有时并不是出于环保原因,而是因为——当地人的毒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