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56岁黑猩猩超高龄产“女” 被誉神奇母亲|美科学家训练老鼠甄别禽流感 准确率90%|美研制“预测犯罪软件” 试用有效则全国推广|
美媒盘点十大不可思议未来能源 零点能量最不靠谱
2010-08-28 10:13: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开发出一种新型能源为世界提供无限能量,恐怕是每一位发明家的梦想。不过,这几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发明家们也一步步由物理世界进入幻想世界。但是,这其中的一些想法确实能提供可行的思路。最近,美国一家杂志就归纳了10种有望“梦想成真”的前沿能源技术。

•燃料电池

工作原理:

1838年,英国科学家罗伯特•格罗夫证明电解作用可以反向进行,还向大家展示了在有催化剂作用的情况下如何用氢气和氧气产生电能。从此以后,使用氢气或其它如甲醇等燃料的电池被人们公认为是清洁、噪音小的供能方式。现在,这项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实践中,不论是放在移动设备中的小型可替换电池,还是为整栋建筑提供电能的大型电池都能找到新型燃料电池的身影。

评价:

如果经济情况允许,这项技术在为中型建筑提供电能上还是非常有用的。

•原子电池

工作原理:

众所周知,想要制造一个微型原子反应堆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利用放射性物质所产生的辐射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则相对容易。现在,原子电池已被应用在卫星上。随着新的薄膜技术的不断发展,科学家有望在未来制造出跟一枚硬币一样大小的原子电池,并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评价:

虽然有些情况下已经在使用原子电池,但是放射性材料用起来还是让人心有余悸。

•核同质异能素(第四代核武器关键能源之一,能量比高能炸药大100万倍——编者按)

工作原理:

通过向核同质异能素的核心发射X射线,我们就可以获得其巨大的能量。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曾试图用这种方法制造“原子能手榴弹”,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然而,相比瞬间释放大量能量的炸弹,这项技术似乎更适合于为人类提供电能。目前,军事科学家还在摸索如何自如控制核同质异能素释放能量的方法。

评价:

即便最终能成功,这个想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