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56岁黑猩猩超高龄产“女” 被誉神奇母亲|美科学家训练老鼠甄别禽流感 准确率90%|美研制“预测犯罪软件” 试用有效则全国推广|
美媒盘点十大不可思议未来能源 零点能量最不靠谱
2010-08-28 10:13: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无中子核融合

工作原理:

鉴于氢融合技术可能需要20年才能被研究出来,无中子核融合技术就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替代的方式。向目标硼发射高速质子可以生成3个氦核并释放出大量能量,这就是无中子核融合技术的原理。美国国防部防御远景研究规划局的科学家正在研制这种能促成上述反应发生的融合发生器,它必须足够小,这样才能放置在硅片上,成为供能工具。不过,目前的结果看来,这种想法不是很现实。

评价:

可能要花上数十年我们才可能看到成型的相关产品。

•冷聚变

工作原理:

1989年,马丁• 弗莱施曼和斯坦利•庞斯宣称他们在常温下创造出了核反应堆,但由于其他科学家无法重现他们的实验成果,这种冷聚变技术被广泛否认。不过,包括美国海军空间和海战系统中心在内的一些研究机构仍然相信冷聚变技术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能源研究方向。

评价:

这仍是一项处于边缘的技术,不过风险投资家对此很感兴趣,会持续关注。

•黑光

工作原理:

黑光是一种基于经典物理学中大统一场理论的能源,该理论认为氢原子会塌陷成次氢状态,并释放出能量。利用这种能量我们可以将水电解后得到氢气。这样,黑光就有效地让水成为了一种能源。

评价:

一个可行的计划可以消除大家对此技术的疑虑——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样一个计划呢?

•蘸水的巨鸟(Giant Dipping Birds)

工作原理:

蘸水的巨鸟其实是一种中空的、不断从玻璃杯中蘸水的巨大玻璃器皿。它并非是一种永动机,而是一种热力发动机——通过利用空气和水之间的温度差来推动“鸟”蘸水。这个装置可以产生微量的能量。在现实中,我们确实可以制造出一只巨大的蘸水鸟来产生更多的能量,但这其中所投入的资金成本是非常之大的。

评价:

极其不切实际,不过看见巨大的蘸水鸟在农场中作业的确是一景儿啊。

•反物质

工作原理:

作为一种终极能源,反物质甚至蕴含比核能还要多的能量。只需将反粒子与正常物质进行接触就能产生巨大能量。理论上说,反物质可以为最小的装置提供能量。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目前还只能通过粒子加速器制造反物质,这一过程就要消耗很多能源。如果能找到一种便宜的反物质来源,那么这一切都将被改变。

评价:

本世纪没戏。

•奥博(Orbo)

工作原理:

这种由爱尔兰斯特奥恩公司开发出来的装置据说能推翻热力学定理。只需要精确定位磁场,奥博就能通过较少的能量输入产生较多的能量。2009年6月,一群独立科学家收到斯特奥恩公司的参观邀请,但最终谁都没看到这种设备凭空多产出能量。2010年4月,斯特奥恩公司对外宣布只需要500美元就可以和他们共享这种机密技术的原理。

评价:

2009年忽悠众人一番后就没几个人再相信这家公司了。

•零点能量

工作原理:

根据量子物理学原理,宇宙中遍布着零点能量。从理论上讲,我们完全可以提取这种能量来帮我们做一些有用的事。虽然目前还没有制造出能利用零点能量的设备,但是很多发明家都非常中意这个理念。而据诺贝尔奖获得者斯蒂芬•温伯格介绍,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宇宙中根本就没有那么多零点能量,像地球这么大的一个空间所包含的零点能量总共可能只有一加仑天然气那么多。

评价:

我们生活的这个宇宙是不可能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