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暨Strong VR在上地成立

2014-12-24 15:32: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暨Strong VR在上地成立
 
体验者在现场体验虚拟现实设备

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暨Strong VR在上地成立

参会代表

12月22日,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暨Strong VR成立启动仪式在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实创创新孵化中心举行。来自虚拟现实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投资人、厂商代表以及入驻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入驻团队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自研发的虚拟现实应用,新奇的体验吸引在场人员排队体验,热闹非凡。

王剑是一名八零后创业者,他和他的五人团队是虚拟现实空间的入驻团队之一,他们致力于提供虚拟现实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王剑与其他团队一起,为活动现场的灯光电路进行了虚拟化,戴上虚拟头盔,在虚拟世界中发出指令,就能够打开或关闭活动现场灯光。

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汇聚了一群向王剑一样的年轻人,他们正将那些曾经充斥在想象中的科幻故事变成现实。

“我们定位于虚拟现实行业的集聚、引领、推广及服务的平台。”陈晓智,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活动主办方在讲话中说道。

“StrongVR”专注于VR行业,立足于VR行业生态圈的培育,实现VR行业的产业集聚,引领本土VR行业走向世界前沿,致力于VR技术的推广应用,服务于VR技术的开发者和应用者。

“随着软硬件技术的不断进步,虚拟现实系统成本不断下降,功能越来越强,实用性越来越高,我们已经来到了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的黎明前。”陈晓智表示。

据悉,虚拟空间在启动仪式后,将每周三次邀请开发者、行业内专家及高校社团参与虚拟现实体验展。同时将走进园区、服务园区,普及虚拟现实技术在科教领域的应用。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技术是指通过计算机模拟三维空间,营造出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借助头盔、眼镜耳机等设备进行显示和交互。今年3月,Facebook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Oculus Rift的制造商Oculus VR,让一直以来沉睡在科幻小说、电影里的虚拟现实概念看见了新的曙光。

活动主办方

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集园区开发、建设、服务和管理为一体的集团化大型企业, 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520家重点企业”,是其中唯一一家以园区建设为主业集团化公司。

上地信息产业基地

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属中关村科技园区第一发展组团。1991年10月经国家科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是我国第一家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集科研、开发、经营、培训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园区,其重点发展计算机、通信、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产业,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向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张少虎)

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暨Strong VR在上地成立
 
活动现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