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智联招聘携手央视、教育部解727万毕业生就业难题

2014-06-03 14:20:09 来源:赛迪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4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高达727万,为历年来最多,就业压力也会进一步扩大。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今年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发挥市场作用、着力改革创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比例双提高。

据了解,由央视新闻中心主办、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智联招聘联合协办的“就业有位来”2014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已于近期圆满落幕。这场公益活动历时将近2个月、报名企业数量达到13391家,为大学生提供职位50472个,岗位数量总计376401个,整站投递共计113万人。其中,从企业提供职位的城市情况来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到了37%,二三线城市占63%。对于初出校门的天之骄子们来说,“就业有位来”2014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不仅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拉进了人才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也兑现了智联招聘“圆梦”大学生就业的承诺,让更多的年轻人“梦想成真”。

智联招聘认为,“就业有位来”不仅促进更多年轻人实现就业梦想,同时也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在现阶段的人才市场中,供需结构严重失衡。而大学生又往往对择业具有不切实际的要求,好高骛远成为目前年轻人择业的普遍心态。殊不知,这样对年轻人未来发展危害更大。通过“就业有位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明白,机遇和发展往往存在于不断的挫折和磨砺中,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坚持梦想,低起点更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积极参与的企业也让“就业有位来”的平台变成了一个“梦想集散地”。面对727万毕业大军,企业的力量虽未能改变就业难题,但通过“就业有位来”这个平台,“滴水融冰”的帮助毕业生解决一个个眼前的困难。如智联招聘CEO郭盛所言:智联要做一个拥有“社会梦想”的公司,帮助企业和个人,让需者得其所盼,求者得其所钟。而更多的企业通过“就业有位来”达成了梦想,为缓解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焦点问题做出了实际行动,使“就业有位来”成为打造企业与个人实现“梦想”双赢的舞台。“就业有位来”公益行动发起人白岩松认为,“就业有位来”这个平台,不仅是拉进企业与大学生距离的纽带,使高校学子与企业共同受益,成为改变人们就业观念的新平台;还将在未来成为影响并改变就业政策的大平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