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万元天价谷歌眼镜卖给谁?

2014-04-15 16:49:51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传说了很久的谷歌眼镜终于开放销售,谷歌公司宣布从4月15日开始启动限时促销。备受关注的谷歌眼镜的价格也浮出水面,“谷歌眼镜开发者版”的促销价格1500美元、相当于9300多元人民币。这个接近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让很多关注者感觉到“非常贵”,人们不禁会问:天价的谷歌眼镜,究竟卖给谁?

此前,谷歌眼镜主要面向部分友好测试者和开发者,并没有面向大众市场开放。此次堪称有限度地放开销售,谷歌采取了官网直售的方式,18岁以上的购买者要在谷歌官方网页上注册,填写姓名、电子邮箱、所在国家等信息。而作为促销,购买谷歌眼镜的所有买家,还可以免费获得一副眼镜架或者一副太阳眼镜。

此次正式放开销售之后,是否出现类似于苹果产品的“缺货”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点。在2012年谷歌眼镜正式亮相以来,用户只有注册申请之后得到邀请码才能买到这款眼镜。去年,谷歌陆续增加了邀请码的发放数量,但总体上发货量并不高。

由于一直采取了“限售”的方式,要获得类似于小米手机F码的邀请码才能购买,谷歌眼镜的使用人数并不多。此次公开售价在1500美元,跟目前大众消费电子产品的均价相比,几乎翻了一倍,已经算不上什么给力的促销。这也使得很多关注者可能存在“心有余而钱不足”的顾虑。

谷歌方面并没有公布将提供多少量的储货,但从此前的情况看,预计总的发货量不会太大,购买者将会以超级数码爱好者为主,或者喜欢尝鲜者——当然,预计也会有很多竞争对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从而研究谷歌眼镜。考虑到目前可穿戴类电子产品刚刚兴起,诸多研发企业缺乏现成的模板,谷歌眼镜的开放销售或许能够带给开发企业拿到学习借鉴的现成货。(黄启兵)

编辑: 黄适 标签: 谷歌 数码爱好者 天价 促销 开发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