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携程不是个案!盘点中国互联网五大最恐怖隐私泄露事故

2014-03-24 16:29:36 来源:互联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个银行支付安全漏洞,让知名旅游网站携程网成为“众矢之的”。3月22日晚间,乌云(WooYun)漏洞平台披露了一则携程网安全漏洞信息,指出携程网支付过程中的调试信息可被任意黑客读取,导致持卡人姓名、身份证、信用卡号等信息泄露。目前,携程客服接到咨询及要求解除银行卡绑定的电话不断,而招行、浦发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部也在连夜为众多银行卡客户更换银行卡。

  各种网络平台的蓬勃发展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和网站安全紧紧绑在一起。但是,大部分人对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又不太了解,造成不良网站肆意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给网民的隐私安全埋下可怕的隐患。

  而事实上,这种恐怖的个人隐私泄密事件,对中国互联网来说并非首次。今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中国互联网五大最恐怖的超危泄密事故。

  一、360搜集用户隐私被Google抓取 上亿用户名密码外泄

携程不是个案!盘点中国互联网五大最恐怖隐私泄露事故

  2010年最后一天,普通用户在Google网站上搜索制定关键字,可以搜到大量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互联网的隐私记录,甚至包括和用户登陆网站或邮箱的用户名、密码等。随后,多项证据表明,该事故的源头在于,360在通过其客户端秘密收集用户信息,由于这台服务器的配置问题,导致360不慎将记录了大量用户信息的日志文件被Google收录索引,造成用户信息大规模外泄。

  根据金山公司的统计,此次泄密事故共导致3亿网民面临隐私信息被窃取的风险。由于该服务器可以在互联网直接访问,可能所有被上传的用户数据都已经被各类黑客、电脑爱好者、潜在的破坏者下载。因此,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而在去年11月,乌云又公布了一份360隐私漏洞信息:360一漏洞致使用户名和密码可被任意修改,该漏洞危及360手机卫士、360云盘、360浏览器云同步,并可泄露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等。泄露的信息中甚至有某女明星账号。同时,爆料者还表示测试了360几个高官的邮箱,结果发现360高官并未使用360的产品。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携程网 支付宝 CVV 互联网用户 事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