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3岁男孩玩核聚变 成全球最年轻“核专家”

2014-03-12 17:24:1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3岁男孩玩核聚变 成全球最年轻“核专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月5日,英国13岁学生爱德华兹在兰开夏郡中学实验室创建核聚变反应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核实验专家”。

当13岁的杰米·爱德华兹告诉校长计划在学校建造一个核反应堆时,校长提出一个疑问:“这项实验是否会引爆学校?”

他的核聚变反应实验计划受益于14岁美国学生泰勒·威尔逊的启发,威尔逊此前曾是制造小型核聚变反应的全球最年轻研究者,2008年在美国内华达州完成核聚变实验。

最初爱德华兹试图联系原子能实验室和大学研究机构,并寻求帮助,但是他们对爱德华兹并不重视。最后他选择了自己的学校,并获得了校长吉姆·霍瑞根的同意和3000英镑的实验经费。

经过数月努力,爱德华兹在14岁生日之前完成了该实验。爱德华兹受到泰勒·威尔逊所用方法的启发,利用1.8万伏特的高压电使真空容器里的带电粒子相撞,使得氘原子核在高温下聚变成为氦原子核。专家小组在教室“辐射控制区域”观察了实验过程。他打开了实验开关,启动小型核聚变反应,最终在盖革计数器上读取到数值变化。(悠悠)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核聚变反应 校长 学校 原子核 男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