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八节”“土豪朋友”让你吃喝玩乐不花钱,动心了吗?

2014-03-07 08:31: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体验了近2个月的“免费打车”之后,白领徐皓即将迎来“人生中首个吃喝玩乐不花钱”的三八妇女节:“有人请吃饭,有人请看电影,有人请唱K,甚至在逛街购物后还有人来买单,什么样的‘土豪朋友’能做到啊?”

徐皓的“土豪朋友”是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推出的“3.8手机淘宝生活节”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用3.8元在万达影院看一场电影,3.8元在KTV当三个小时的“麦霸”,以“几乎免费”的价钱去俏江南、外婆家、金钱豹等餐厅吃大餐,在银泰、大悦城、新世界、华联、王府井等商场享受“血拼”优惠……

手机淘宝市场负责人应宏告诉记者,“3.8手机淘宝生活节”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八大城市展开,是一次涉及230家KTV、800家餐厅、288家电影院以及线下商场1500个品牌专柜的“移动领域的双十一”。

参与活动的唯一条件,就是全程用手机淘宝客户端进行无线生活消费。

“用户的网络生活其实就是用户的真实生活,网购用户可以成为线下百货和餐饮业的新粉丝,逛街的用户也同时可以关注品牌网店。”阿里巴巴O2O事业部总经理吴倩说,阿里巴巴与五大零售集团未来的合作还将涉及流量、营销、会员、数据、支付等层面。

不少传统的百货业、餐饮业商家积极参与“3.8手机淘宝生活节”,并开始期待自己在移动化生态中的新角色。

“未来的消费和生活一定不是割裂的生活,而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生活。”银泰商业负责人谢伟说,过去互联网和实体门店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而在与天猫、支付宝签订O2O(Online to Offline)战略合作以后,仅“双十一”期间就实现了销售额1.5亿元,平均每平方米销售额超过20万元。

除银泰商业外,在“3.8手机淘宝生活节”活动中,包括大悦城、新世界、华联、王府井在内的国内五大零售百货集团都已进驻手机淘宝平台,开始了线下零售移动化的探索。

“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都展现出国人旺盛的购买力,这不仅说明中国消费者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更说明他们有强烈的消费需求。”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徐汉强说,在“八项规定”“反四风”等中央禁令之后,KTV、餐厅、商场等娱乐场所的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上述企业应借助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积极转型并开辟新的市场,开启消费者和商家的“共利时代”。

近年来,“造节”活动已经被证明是释放内需的途径之一。2012年“双十一”期间,淘宝全网创下191亿元收入,相当于当天全国社会零售总额的30%;而2013年,天猫淘宝完成了350亿元交易额,再一次刷新纪录。(记者 叶婧、潘林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淘宝 三八节 双十一 支付宝 手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