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将从国际空间站投放5颗小卫星入轨

2012-06-26 14:5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5日宣布,将于9月前后开展一项实验,从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希望”号实验舱放出5颗小卫星进入轨道。

届时卫星将在轨道上尝试各项实验,包括搭载摄像头拍到的图像高速传输至地面,以及用高输出功率的LED向地面发送摩尔斯电码。与利用火箭发射升空的方法相比,新方法的优点是施加在卫星上的震动较少。

卫星将通过7月21日发射升空的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号送至空间站,7月中旬起长期逗留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将负责卫星放出实验。实验操作流程是宇航员通过机械臂顶端上的装置利用弹簧力将卫星推到远处,从而避免卫星撞上空间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精彩热图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

漫画:总理给部长们送“厚礼”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2日—28日